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吉林省“外国专家书屋”和“外国专家读书角”揭牌及授牌仪式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11-02]  来源:

10月31日上午,吉林省“外国专家书屋”和“外国专家读书角”落户我校,揭牌及授牌仪式在法国文化中心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外国专家局局长刘宝芳,我校副校长张德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是吉林省外专局在省内建立的第三个“外国专家书屋”承办单位。“外国专家书屋”是国家外专局组织的服务引进外国专家的项目,旨在加强国际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向在华外国专家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场所。



张德利在致辞中表示,“外国专家书屋”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成就的重要窗口,是传播中华文明和中国文化的直接渠道。书屋的落成,为外国专家、留学生提供了解中国、吉林、长春的机会。希望外国专家能够在此领略中国文化、风土人情,加强对中国国家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就的了解,成为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文明使者。

刘宝芳对我校引才引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刘宝芳指出,学校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努力推进引进专家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着重构建外国专家服务体系,通过强化外国专家服务工作,增强专家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切实打造了高水平的国际化学术团队和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希望通过建设“外国专家书屋”继续完善外国专家服务体系,让书屋和读书角成为开展外国专家服务工作的基地,成为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好吉林声音的平台,成为让世界认识吉林、让吉林走向世界的窗口。

张德利和刘宝芳为“外国专家书屋”和“外国专家读书角”揭牌、授牌。




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省外专服务中心、吉林农业大学外国专家代表分别分享了书屋建设经验。

我校“外国专家书屋”坐落于图书馆三楼,共收藏书籍925种,共计7306册,覆盖中文、英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等10个语种。“外国专家读书角”设置在法国文化中心,为我校外国专家及留学生提供免费阅览和外借等服务,并将开展读书会、读书沙龙、文化体验等活动。

吉林省外国专家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首批外国专家书屋、读书角承办单位负责人、省内外国专家代表、留学生代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外国专家和留学生参加揭牌仪式及赠书活动。


上一条:广州工商学院到我校调研国际合作办学

下一条: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代表团到访我校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