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20-12-10]  来源:

2020年12月9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教育领事赵美琳,领事助理彭萌访问我校并参加“中法环境月”学生见面会。吉林省外事办涉外处处三级调研员杨丽陪同来访。

我校副校长张德利在外语楼209会议室接待来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建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焦旸参加会见。

 

 

首先,张德利代表学校对安澜总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一直以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法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可以与法国高校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提高我校办学层次,同时为提升吉林省中法教育交流水平做出贡献。

安澜总领事感谢我校师生对中法环境月活动的积极组织和参与,并表示2021年期待与长春师范大学开展包括法语文化月,中法高校见面会,法国艺术展等活动,也期待我校同法国高校开展更多专业,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安澜总领事一行在张德利副校长的陪同下出席“中法环境月”学生见面会,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华斌出席活动。

安澜总领事与我校外国语学院和美术学院的学生就中法环境月的活动背景,倡导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和谐世界的理念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交流。她表示:中法两国有着类似的环保理念和生态目标,未来中法两国也会在气候、环保等领域进行更多的合作。正如12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中所说:将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支持办好明年1月“一个星球”峰会,努力办好明年昆明《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马赛第七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随后,安澜总领事和张德利副校长为我校获奖选手法语专业敬钰珊、美术学院陈柏尹同学颁奖。

最后,安澜总领事、赵美琳领事回答了学生关于留学法国等方面的问题,并同学生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校以法国文化中心为平台先后举办了中法文化节,中法音乐节,法语辩论赛,东北地区法语教师教学研讨会, 法国高等教育校园行等大型中法交流活动,同4所法国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此次,我校也是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本年度访问的第一所高校。

 

 

上一条:Finale of French Speaking Drama and Poetry Translation Contest Held in Changchun

下一条: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