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扩展中法校际项目 提升国际合作水平--我校受邀参加中法院校交流见面会

时间:[2018-04-16]  来源:

3月30日,我校国际处李晓飞处长、外国语学院焦旸副院长应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8中法院校交流见面会,并同图卢兹大学、利摩日大学、里昂天主教大学等高校负责人举行会晤。

法国文化参赞罗文哲(Robert LACOMBE)出席此次活动并致欢迎词。随后,法国大使馆高教专员鲍佳佳教授(Stéphanie BALME)、北京法语联盟校长Laurent BOENNEC分别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体制、中法合作办学项目与机构以及目前法盟在我国的建设和发展。

在下午的会晤中,李晓飞处长分别向法国图卢兹大学、利摩日大学、昂热天主教大学等法国高校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双本科项目、夏令营项目、交换生项目、人文社科实验室建设和教师进修等具体合作意向同法方代表进行了交流。

我校的国际合作思路引起了法方的共鸣。图卢兹大学中方代表王小康先生表示:“今年年初,图卢兹二大的两位教授访问了贵校,并同外国语学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回国后,她们对贵校学生的法语水平赞许有加。此行前,她们也向我重点推荐了长春师范大学,希望下半年在图卢兹能够迎接第一批长师的学生。”

利摩日大学的国际处副处长Céline Meslier教授表示:“利摩日大学高度重视中国市场。而此次长春师范大学所提出的合作意向同我校的国际化思路不谋而合,特别是以教师交流为起点推动学生交流,依托长师协助利摩日大学中文专业建设,依托利摩日大学提升长师法语专业建设水平的两校互助合作模式极具战略眼光和创新意识。相信两校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里昂天主教大学的国际处处长Franck VIOLET教授表示:“作为私立高校,我校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共有12000名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600余名。刚才听了李处长的介绍和建议很受启发,相信两校在应用法语专业、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也期待贵校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访问里昂天主教大学。”

此次中法院校交流见面会由法国大使馆主办,共有来自法国的20所高校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是唯一受邀参会的东北高校。

 

 

通讯员:焦旸

上一条:做最好的自己 就会成为冠军——刘伟博士在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宣讲中国体育精神

下一条: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选拔赛圆满举办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