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选拔赛圆满举办

时间:[2018-04-16]  来源:

当地时间46日下午,“2018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选拔赛”于拉斯孔院拉开帷幕。拉斯帕尔玛斯大学(Universidad de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副校长理查德克罗艾特先生(Richard Clouet)、拉斯孔院中方院长刘旭彩女士以及六名公派教师担任了评委。

首先,副校长理查德先生代表拉斯大学向现场的来宾送上了问候,并为拉斯孔院教师在当地汉语言文化的传播所作出的贡献而表达了感谢。

选拔赛包括中文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为主题进行演讲,有的选手分享了与汉语结下的美好缘分,表达了对中文深深的喜爱;有的结合自身追逐梦想的经历,展示了汉语在其追逐梦想过程中产生的积极作用;有的通过讲述汉语为其打开的新视野,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话如何使当地的人民与世界人民成为一家。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大展身手,中文歌曲、诗歌朗诵、舞蹈展示轮番登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自信而准确地回答了汉语知识、中国历史文化的相关问题,展现了他们对汉语语言、中国历史、地理、文学等方面的了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拉斯帕尔马斯大学的大艺(AdayGuzmánPérez)以出色的表现摘得了桂冠;康纳(KarinaMujicaPerera)和蓝天(Celeste Sykes Herrera)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康纳 - 主题演讲

 

[]大艺知识问答

 

[]蓝天才艺展示

[]自右:理查德、大艺、康纳、蓝天、刘旭彩

最后,拉斯孔院中方院长刘旭彩女士代表拉斯孔院对所有选手的参赛热情和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并预祝大艺在汉语桥西班牙赛区的决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汉语桥”选拔赛的圆满举办,展现了当地大学生对汉语言的喜爱以及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促进了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在当地的传播。

 

钱瑾供稿

上一条:扩展中法校际项目 提升国际合作水平--我校受邀参加中法院校交流见面会

下一条:我校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春节元宵晚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