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春节元宵晚会

时间:[2018-04-16]  来源:

正月十五闹元宵,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对于我校西班牙拉斯大学孔院而言,这不仅是中国人海外团圆,更是中西两国人民文化交融的重要时刻。放眼望去,春节元宵晚会现场张灯结彩,真可谓:大红灯笼高高挂,中西国旗会场飞,中国结绳福字到,挂件吉祥如意追。

晚会历时一个多月精心准备,节目由各教学点提供,涵盖歌曲、舞蹈、话剧、太极和书法表演,精彩纷呈。晚会在歌舞剧小虎队的《爱》中拉开序幕,舞蹈《茉莉花》,姑娘们清新脱俗,芭蕾基本功结合中国旋律,尽显婀娜;小学生身着旗袍唐装,变换道具,用流利的汉语吟唱唐诗,并表达了《我要上春晚》的强烈愿望;大学生们现场题写对联一副,展示对书法的热爱与娴熟;大型话剧《女娲造人》更是舞蹈结合了多种乐器,将小演员们的默契配合演绎得淋漓尽致;两位年纪较长的当地人,在台上打出了他们对太极的理解与热爱,旁边还有一位西班牙美女舞蹈大师配舞,让观众看到真正的中西结合,直呼过瘾。当然,孔院老师也表演了笛子独奏、独舞、演唱等节目。

节目中间更是穿插了知识问答、传话游戏和幸运号码抽奖环节,让观众欣赏精彩节目之余还能参与其中,极大调动了现场气氛。值得一提的是,涉及汉语知识,中国地理、传统文化的题目,现场观众特别感兴趣,从中国学成归来教汉语的西班牙人艾诺,其幽默诙谐的主持,为这个环节锦上添花。

西班牙当地媒体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到现场感受我们的中国红、中国福、中国话,并于当晚进行了报道。在西班牙,汉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男女老少都表达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愿望。

 

 

通讯员:郝伟

上一条: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选拔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首届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营活动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