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桥”选拔赛

时间:[2017-04-11]  来源:

“汉语桥”是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是各国友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是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沟通心灵的桥梁。我校在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的孔子学院(简称拉斯孔院)作为一所教学型孔院,一直致力于推广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的传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汉办的各类教学及文化活动。

近日,2017“汉语桥”拉斯孔院选拔赛决赛落下帷幕。比赛分为大学生及中学生两个组别,由拉斯孔院外方院长任显忠、中方院长刘旭彩以及四名公派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选拔赛包括中文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梦想点亮未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这两个主题展开角逐;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其能,中文歌曲、诗歌朗诵、吉他弹奏、民族舞蹈等轮番登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自信而准确地回答了中国文化的相关问题,展现了他们对中国历史、地理、文学、风俗等方面的了解。最终,来自拉斯帕尔马斯大学的圣地亚哥和陈水仙以及来自阿莱纳斯学校初中部的库马尔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拉斯孔院赴瓦伦西亚参加“汉语桥”西班牙赛区的决赛。

任显忠在发言时表示,拉斯孔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组织选手参加“汉语桥”比赛,在历届比赛中都取得过很好的成绩,2013年荣获中学生组全球第三名,2016年荣获西班牙赛区大学生组及中学生组双冠,这些成绩体现了拉斯孔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最后,他代表拉斯孔院对所有选手的参赛热情和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

本次“汉语桥”选拔赛的举办,在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热情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传播事业的发展。

 

                                                              (通讯员:钱瑾)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系列活动

下一条: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7访华冬令营师生访问我校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