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介绍 
 相关活动 
 
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相关活动>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赴中国参加第九届“汉语桥”比赛

时间:[2017-01-15]  来源:

10月18日至10月29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台、云南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选派的拉盖尔(Raquel Padrón Martínez)和阿勒汉德罗(Alejandro López Vega)代表西班牙参加并观摩了比赛。

本届比赛有来自89个国家106个海外与赛区的451名师生来华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主要分为 “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口语表达能力比赛、中华才艺比赛、洲际晋级赛、总决赛”五个比赛场次。拉斯孔院选派的选手拉盖尔凭借其扎实的汉语语言基础,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储备在笔试和口试中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在才艺展示部分她身着西班牙特色服饰配合舞蹈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一首《给我一个吻》,赢得了满堂彩,并掀起了比赛的高潮。经过五轮激烈的角逐,西班牙团队荣获“网络人气奖”优秀团体奖。

赛事之余,拉斯孔院选派的两位选手积极参加组委会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期间,他们和其他代表团一起参观了孔子学院总部,游览了故宫、长城、颐和园、北京动物园。抵达昆明后,他们还游览了云南当地民族村,参观了石林与云南省博物馆,体验了丰富的中国文化活动,如鉴赏中国民族服饰文化、踩高跷与学竹竿舞。此外,他们还进入云大附中的中学生课堂,体验了中国式教学两位选手的勤奋好学、积极向上、谦和友善给其他国家代表团以及当地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位选手纷纷表示,感谢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所有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付出,也感谢此次“汉语桥”使他们获得宝贵的经验,并表示,回西班牙后,会积极分享此次中国行的所见所感,争做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

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通讯员 钱瑾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及科技日报首席记者来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参观访问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