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汉语桥”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17]  来源:

当地时间4月5日,西班牙加纳利斯拉斯帕尔玛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9年“汉语桥”赛选拔。此次比赛由拉斯孔院外方院长励立德、中方院长刘旭彩、孔院西班牙语教师克莉斯缇娜(Cristina Alfonso)以及四名公派教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来自拉斯帕尔马斯大学的洛思安Alba López Cedrón)、马丽贝兰María Belén Rodríguez Pérez名选手和来自当地四所中学的四名选手宁宁(Aurora Weining Ramos Marrero)、蓝菊儿(Raquel Padrón Martínez)、玛蒂娜(Martina López Hernández)和利亚德(Riyad Babayev)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开始前,拉斯帕尔玛斯大学主管孔院工作的副校长理查德·克罗艾特Richard Clouet先生在致辞中对孔院教师为当地的汉语言文化传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本次比赛包括中文演讲、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在演讲环节,大学组的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这一主题,或分享自己与汉语的不解之缘,或展示汉语在其追逐梦想过程中产生的积极作用,或讲述汉语为其打开的新视野。中学组的选手围绕“携手汉语,筑梦未来”这一主题也陈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原因及对于继续学习汉语对以后西班牙与中国之间发展的畅想。

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组选手马丽贝兰和中学组选手蓝菊儿以出色的表现摘得了桂冠,其他选手也分别获得奖项。

最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旭彩总结发言中首先对老师们对这次比赛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这次比赛也是他们锻炼自己和积累经验的机会,希望他们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


 

供稿:孙萌

供图:薛少

上一条: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八届瓦尔赛吉佑国际民俗文化节

下一条:郑和的“龙船”来到大加那利岛和拉萨罗特岛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