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合作交流留学长师孔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家聘请相关规定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介绍 
 相关活动 
 
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孔子学院>相关活动>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活动>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团赴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文艺表演

时间:[2017-01-15]  来源:

当地时间11月20日,南京工业大学2016西班牙孔子学院文艺表演在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的倾情协助下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国家汉办、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加纳利华人华侨协会、提拉哈娜的圣巴多洛梅市(San Bartolomé de Tirajana)政府和马斯帕洛斯市(Maspalomas)政府的大力支持。演出通过百家争鸣、百世流芬、百花齐放三个篇章,以武、舞、乐三位一体的表达方式,展现中国文化的绚烂多彩,中国江山的叠彩峰岭和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

当地时间下午五点整,巡演在马斯帕洛马斯市(Maspalomas)演出厅正式拉开帷幕。加纳利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李丽驱先生、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任显忠先生以及马斯帕洛马斯市市长马克(Marco Aurelio Pérez)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

 

 

「图」自左:加纳利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李丽驱先生、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任显忠先生以及马斯帕洛马斯市市长马克(Marco Aurelio Pérez)先生

演出开始,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的江帅老师带领着加纳利爱心中文学校的孩子们为观众们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南京工业大学艺术团为观众们呈现了一系列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表演。民乐演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瑶族舞曲》、《天空之城》,通过琵琶、阮、古筝、二胡、横笛等民族乐器,展现了优美灵动的东方韵律;歌曲《太湖美》、《芦花》、《龙文》则通过歌手婉转悠扬的嗓音,描绘了中国秀美河山和文化图景;舞蹈《对弈》、《霓裳羽衣》《百花争艳》,通过舞者动静缓急交错、放收吞吐相融的肢体语言,表达了中国舞蹈特有的意境和美感。

 

 

「图」民乐演奏

 

 

「图」两位艺术家老师演绎歌曲《龙文》

 

 

「图」民俗舞蹈表演

武术表演《太极禅》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武者们的动作急徐交替、刚柔并济,将中国哲学中阴阳辩证思想通过抑扬顿挫的拳法彰显得淋漓尽致。武术表演结束后,武者还同现场观众亲密互动,在台上与外国友人一同打起了太极拳。

演出最后,一首《西班牙斗牛舞曲》用中国传统乐器,完美而又和谐地将西班牙弗拉明戈的深邃与奔放,用《斗牛士进行曲》激昂的节奏表达出来。欢快的节奏里展现了斗牛士们的英勇和善战,清新明快的中华丝竹声中展现了华夏儿女的热情友好。

 

 

「图」《西班牙斗牛舞曲》

这次演出带来的不仅是一次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更是一次丰富的文化盛宴,在场的每一位外国友人无不为之震撼,在座的每一位中华儿女无不为之骄傲。相信,此次演出促进了双方在艺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增进了中国和西班牙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拉斯帕尔马斯大学孔子学院 史可璞 供稿)

下一条:赵骥民校长一行参加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

关闭窗口

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